十四行丶

醒时喝酒,醉时做梦。

第3967封情书

我想一天写三十封信给你,就算每天见面,我也想写信给你,因为总有漏掉的分分秒秒里,我见不到你。

正逢着莲花开了,我喜欢那个亭子,总想自己倚在那里,对着湖面上的自己想你。这大概是我想过的,最浪漫的事情,若其上还有另外的事情,还是想你。这是不同的,若不见着我的脸,我便想不出你是怎么思念我的,我是可以直接想起你的,因为我很喜欢你,能一直想着你,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

我们也许不必见面,我时时刻刻想着你便足够了,我只静静看着月亮,那样就是幸福的。

若我们之间拥有很多自由,你仍旧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,那么我们才是真正默契的,因此我不想束缚你,因为我想知道我们是不是在想同一件事,想同一个人。

我常站在桥上,想象生离死别时,你会不会在桥上等我。我听说孟婆就是孟姜女,那个发现自己的爱人被筑进长城的女子。如果有一天,你从我的世界消失,我一定也是悲痛万分的,但我不想承认离别,这世间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分开,除了生死,那样太过不幸,我不想你那样。但若我离开你的身边,我不希望你伤悲太久,只消得一些日子便罢了,这样我便安心,原来我曾满满地占有你的内心那么久,那接下来的日子,我也不会嫉妒你爱上别人。我讨厌小气的人,所以是希望我可以在你眼里变得大度一些的。

我想和你坐一次只有我们俩的公交车,从起点到终点,这趟车如果久得有一辈子那么长便好了,这样我可以永远记住你,就算我忘了你,我也无法从车上逃离,每天只能看着你。

最近我不常读书,总想休息,你一定会怪我的,我喜欢你担心我的样子,所以你怪我也没关系。但我下次不会了,因为我不想你担心我。

我不喜欢吵架,所以我不要跟你吵架,你也不准跟我吵,我们只要把那些流水账一般的架都放在每天的三十封信中吵便好了,这样我们每天见面都满是欢喜,而夜里独自醒着,就读那些信,冷静地思考一会儿,明日同样吵回去给你看也便解气了。

今年夏天不那么热,真到了盛夏,反倒没什么花可以给你看了。前些日子,我去看了虞美人,这真是一个好名字,读起来就觉得充满了韵律。你是个爱诗的人,可我一时竟想不起来这词牌的韵律了。

我最近想做一些俗气的事,再告诉你,你会嫌我痴傻吗?你说我是傻姑娘的时候,我真的想做一些傻事来证明我是傻傻喜欢你的,比如一直抱着你。

我想养一只猫,因为觉得猫会很亲近你。我的窗边曾经爬上来一只猫,你看了一定会欢喜。

我写了很多故事,多半是我失眠时,臆想出来的,你和我的故事。他们都是哀伤的故事,但我觉得,如果真有来世,他们也会记得彼此,所以这次伤感没什么关系。左不过少喝一碗水,只要我不口渴,总会等到下次见你,再如你一般,准确地一口气说完你所有的喜好。那样我们的相处,从一开始,就是舒适且美好的。

昨日我在第三十封信里写了喜欢你,不知道你看了没有,我果然,还是不忍心和你吵架啊,只要和你有关的,哪怕是一个字,也显得太珍贵了,我舍不得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