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行丶

醒时喝酒,醉时做梦。

第2386封情书

与你相识的第很多很多很多个日子里。

学校的花都开了,我看见有人躺在草坪上,你那么喜欢花,看了一定会觉得欢喜。

榆叶梅开满了,反倒觉得失了生气,像是商场橱柜里陈列的假花,非得是半开的样子才惹人怜爱。

最近在读朱先生的信,感觉那个时候的感情真是让人觉得娇羞,然后朱先生就满足的离开,一封封信堆积起来的人生,信停了人也不在了,想到这里总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。每次有趣的幼稚都那么真实,后来才觉得宝贵得让人无法用这世间的任何东西描述,除了宋清如。

夜里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,花背对我开放,让我一瞬间想到那个离我渐渐远去的身影,你看起来也像花一样呢。

青蛙总是喜欢在夜里叫,池塘里的涟漪总是起个不停,我常在想是不是涟漪的波纹惊醒了它的美梦,所以它很无聊才唱起歌来。

有个地方我总是想逃离,还有时间。

上次打电话大概是在地球还处于侏罗纪的时候,上次见面大概是宇宙大爆炸那个时候吧?

我在图书馆读书的时候,洛神花和冰糖,红色总是会沉在水底,很漂亮,我想拍张照片给你,但是总不如亲眼看见的美丽。

最近的日子真是没趣,看不了电影,也读不了杂书,就剩下每天的自习,我在想什么时候能出去,看看风筝也不错。

早上总是很早就醒,感觉还能睡好久好久,但是能近一点儿也不错呢,所以我还是慢吞吞的起来。

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走在路上,看着阳光下的树荫,然后想想到底怎么描述才能让你觉得高兴。

我最近才发现,比起“喜欢”这个词,“欢喜”才更让我觉得舒服,不知道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这样让我觉得充满了美好的回忆。

愚人节才是表白的最佳时机,因为情人节已经过了,我还没准备巧克力,还不如直接说一句“我讨厌死你了”痛快,我可能是在做梦吧?

我睡不着,就这样想想吧。

想不出要写什么的时候,听歌就好了,歌词上总是有恰好的画面合适写出来,写一个故事就听一首歌,但如果写诗的话,就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而给你写信的时候一定要偷偷笑。

该做的好像都已经做好了,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够呢,你会因为这样就骂我笨吗?那我一定会哭的。

人还是会哭的时候最可爱呢。

有一天我会忘了你的眉眼吗?可能是我再次轮回到这个世上的时候,可是我一定把我喜欢的人当成你一样喜欢,因为我觉得那个人也正好是你的轮回啊。

这样想想,以前我写的小说还真是悲情的可以,不如我现在想的这样浪漫。

我搂着日记睡着了,就是每天的流水账,后来觉得还不如说说看起来有趣,所以又好久没写了,有些东西想忘,有些东西难忘,所以我忘写时总是这样安慰自己。

我写的字真难看,至少要像画一样你看了才会觉得我真厉害,顺便夸一句好看。

啊,这样想想,我还是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呢。

我爱的样子,你都有,这样就好了,这样我千倍百倍爱你,理由都让我安心。


评论

热度(8)